咸鱼会飞

【海贼王】救赎(2)

原著向,关于山治和布琳之间的羁绊

心理戏太难写了TAT

上篇戳这里☞救赎(1)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 已经……开始了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过去的都太快,甚平考虑的很周到,和贝基合作无疑有更高的几率成功,布置了周密的作战计划之后,我作为新郎必须要确保一切顺利进行,于是先行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整夜我都没睡着。倒不是紧张……说实话,像这样紧张到生死攸关的战斗,我们也经历很多了……总是觉得,有些事还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一直循环播放着与那个女孩有关的一切,做点心品尝奶油认真思考的样子,花园里看到一朵很漂亮的花时惊喜的样子,红着脸对我说谢谢的害羞的样子,哭着对我说对不起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布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战,若是我们顺利离开了这里,我想我会很想你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的地狱生活,还好有你,你就是救赎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谢谢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夜过后,婚礼即将开始,我只觉得这一切仿佛幻觉,太不真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筹备室外能听到下人们忙碌的声音,里面却是安静异常。我看得出布琳很紧张……当然了,我也紧张到爆,毕竟是人生大事——即使这只是一场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布琳的妆容比我想象的要美丽,筹备期间我一直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,感觉多看一眼都像是亵渎……直到与她真正站在一起,挽着手走向婚礼终点的时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看到下面的人们在欢呼,在鼓掌,说着祝福的话语。我无比清楚这一切都是一场表演,但却有些失望于自己的理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希望这场婚礼是真的,好希望旁边这个女孩真的能嫁给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喧嚣的虚假呼声中,神父开始了他的宣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论生病或是健康,无论富贵或是贫穷,你们都愿意共同走下去,直至死亡将两人分开为止吗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。我很想跟你一直在一起,布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是否愿意宣誓,为彼此倾尽爱与忠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愿意。我好想真的宣誓,好想大声告诉你,此生挚爱便是你了,布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掀开面纱的一瞬间,我只感觉心脏都要停止……面前这个完美的女孩不顾一切向我展示她最糟糕的一面,而我却觉得无比心疼……她只是多长了一只眼睛而已啊,这样优秀的女孩,凭什么就要被活生生拽进地狱,凭什么一生下来就要受尽委屈……那样灵动美丽的眼睛里就不该有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只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遇见布琳,早一点让她从悲伤中解脱。

        她……值得我倾尽爱与忠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么……美丽的眼睛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三只像小鹿一样纯净的眼睛……我仿佛看见了曾经在乔巴的故国所见到的那场震撼人心的樱花雪,纯净到没有一丝杂质。没错啊,那才是她该有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布琳,你是我此生见过的,唯一一个眼睛里有星辰大海的女孩

        此后的事情,作战计划迅速展开,会场一片混乱,我趁乱解救了文斯莫克家族……别多想啊混蛋们,我只是还蕾玖一个人情而已,嘁!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,贝基的暗杀计划失败,原先制定好的逃跑路线也被封死,我们都陷入了生死攸关的苦战。之后,就是与布琳最后的诀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约定的凌晨一点快到了,这是我与布琳相处的最后半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布琳酱,等路飞出来了,我跟你可就得在这告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想起来,跟你相遇的方式还真是挺不可思议的呢……马上就要说再见啦!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结婚只是个陷阱,这一切都是大妈海贼团演的一出戏,但扮演我未婚妻的是布琳酱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真是太好了,如果你真的是我的妻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山治……我有个请求,最后一个请求!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很倔强的看着我,伸出手摘掉我嘴里的烟,之后就感到记忆有一瞬间的空白,只有心脏比平时跳的都快,我无奈。布琳肯定又用她的能力做什么奇怪的事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路飞快出来了,我走向巷口,突然想起来什么,又转身奔向布琳,伸手揽过她的腰,在她错愕之时低头送给她一个吻。她的唇很冰凉,有一股甜甜的巧克力的味道,我很喜欢。但我不能贪恋此刻的甜蜜,松开她的腰又再次奔向巷口去解救船长。这一别就不知要多久了,但我总归是给她留了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对她说出口了,那句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布琳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当踏入筹备室那一刻,我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你怎么还没有离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,我甚至出卖了自己的丑相,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是不是哪里出了错?是不是昨天下午的雨太大,他没听清?是不是蕾玖还没有把手铐的事告诉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摸着婚纱后腰藏着的那把手枪,觉得无比烫手。但是在这里,我不可能违抗妈妈的命令,这样下去的话,这样下去……总之,你会死的啊山治!

        我偷偷将特制的子弹换做麻醉弹,现在我只有让山治假死,让他们误认为计划成功之后,才有可能趁乱让山治逃走,我也不会被认为背叛家族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场让所有局外人羡慕的婚礼,在我看来只是一场地狱。这场地狱里的恶鬼互相嬉戏打闹,追逐吞噬,为获取力量连自身的养分也不放过,却自欺欺人自以为获得了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,我本就是地狱里的一部分,我如今能做的,就只有保你脱离这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去往会场的路上,我无数次幻想过被我拿枪口指着的他会是什么表情,会不会也像那些男人一样有着不为人知的丑恶嘴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赌博,用我这为数不多的感情赌一局他会不会也只是一粒凡尘。会场上的喧嚣祝福令人作呕,但是在我侧头看着,他就站在我身旁的时候,那一刻,我再也听不到下面的躁动,只觉得这一刹那的山治,笑容里堆满了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我赌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神父的宣言过后,他很轻柔的掀起我的头纱,在我手搭上枪的那一刻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“多么美丽的眼睛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那么诚挚的语气和眼神,我毫不怀疑的坚信,这就是救赎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这些年来的地狱生活,被他们说着怪物,被唾弃被咒骂……在这一瞬间,所有都化作了虚无,地狱的迷雾被驱散开,我只觉得过去一切的怨念和不甘,都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因他说了一句,多么美丽的眼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如果我早一点知道,在未来一定会遇到救赎,会不会就不那么痛苦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无法对你开枪了,即使我知道那里面是对你毫无威胁的麻醉弹,我也绝不会让你看到我用枪口指着你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中感到脸上有湿润的东西,我才发觉泪水已经止不住了。终于,这些年的委屈一瞬间都爆发了出来,理智也随之崩塌,我捂着脸跪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啊,感谢你,你就是我的救赎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之后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,总之,离别也来的太快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该走了,继续做那个追随船长驰骋于海上的厨子——黑足山治,而不是出生于北海杰尔玛王国的王子——文斯莫克·山治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海如此广阔,我终于遇见了爱情,却也被大海吞没。那么,在离别之前,至少也了却我一桩心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结婚只是个陷阱,这一切都是大妈海贼团演的一出戏,但扮演我未婚妻的是布琳酱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他故作轻松一般的向我告别,我却只觉得心口堵的慌。

        呐山治,让我拥有你一次吧,以虚假的未婚妻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山治……我有个请求,最后一个请求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伸手取下他嘴里的烟扔下,踮起脚尖贴上他的唇。零距离的接触下,我能隔着布料清楚的感受到他的体温,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香,还夹杂着刚刚做完蛋糕的甜蜜的奶油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此刻,只有一瞬的此刻,他是属于我的。我本想就此作罢,他却猛的将我拥入怀中,手穿过发丝贴紧我的后脑勺,然后化被动为主动,加深了这个吻,我被迫仰起头,迎接着他的攻陷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,我真的……想逃也逃不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理智告诉我,这真的是离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山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……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永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纵使我再不舍,一吻过后,我删除了他刚才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离开了。黑暗的小巷里,我目送着他走出阴影,逆光的身影越来越远,却猛然间又转了回来。我看着那抹耀眼的金色又重新隐匿在黑暗里,向我奔来,我听着越来越快的心跳,看着他越来越近的身影,一时间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臂,绕过后腰将我揽过,那张脸逆着光贴了过来,他的温度在我的唇上晕染开来,金色的发梢在我脸上扫过一片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布琳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丢下一句话,转身消失在小巷。视野里再也没有了那抹熟悉的金色,也没有了那股香烟的味道,没有了他的温度。小巷外炮火纷飞,我看着手里走马灯一样的记忆,一帖一帖的仔细看过去,手指慢慢描摹着上面的每一寸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爱情啊,短暂而又美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顺着冰冷的墙壁蹲在,想让眼泪隐匿在布料里,却发觉衣服的口袋有个东西硌得慌。我后知后觉从口袋掏出那个东西——是一枚纸叠的戒指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开,里面是我这一生的救赎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等我娶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经年后,那个出身于东海的草帽小子终于抵达拉夫德鲁,成为了天下人眼里继罗杰之后名正言顺的海贼王。在他成功讨伐黑胡子之后,便对四皇big mom宣战,扬言要将人鱼岛划入自己的领地之内,随即海贼王和四皇于万国开战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战打了三天三夜,第四天的黎明,蛋糕城堡的一个房间里,布琳早早穿上了几年前那件自己挑选的婚纱,描好妆容静静等待那个人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是初升的太阳,已经从地平线露出了一半耀眼的轮廓。远处,山治踏着月步逆光而来,布琳突然想起几年前的那个黎明,山治明明已经从巷子的阴影里走了出去,却又折回来,为了自己重新隐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从大开的窗口一跃而进,清晨的阳光从窗口抛洒进来,在窗框的遮挡下折出一道清晰的明暗交界线,整个房间被分割出了黑白两半。光的那面,山治穿着纯白的礼服,看着暗处的那一片纯白。太阳渐渐从水平线升高,那条明显的线也慢慢后移,从房间的黑暗中露出布琳脚边的婚纱。山治走过去,轻轻牵起她的手,带到完全的晨光中,直到布琳身上没有一处阴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像细碎的金箔一样铺撒在这对恋人身上,晕染出一个金色的轮廓。山治单膝下跪,将布琳的手牵到嘴边,落下一个永恒的吻。布琳在他炽热的眼睛里,看到了雀跃于无名指上的一颗璀璨的钻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娶你了,我的公主殿下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