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会飞

【海贼王】救赎(1)

【海贼王】【山治】【布琳】

原著向,关于山治和布琳之间的羁绊

第一人称视角切换

下篇戳这里☞救赎(2)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是等待。黎明的曙光,救赎。挣脱枷锁,解脱。破茧成蝶,痛楚。总之,是一个向前的机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第一眼看到这个男生照片的时候,就有一种莫名的好感,虽然我并不想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,他叫山治,我未来的丈夫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并不想结婚,就算结婚对象是一个这样帅气绅士的人,但是生在这个家族里,我只有服从妈妈的安排。我好羡慕戚风姐姐和罗拉姐姐,她们都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,但是我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能,我是个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眼睛可真恶心啊,用头发挡住吧。”这是我的亲生母亲对我亲口说过的话,简直不可思议。但是在见惯了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后,我也见怪不怪了,我遵从她的命令,挡住了第三只眼,也挡住了……我卑微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被这样的母亲嫌弃无可厚非,但是只要我还有利用价值,我还可以是她的心尖女儿。我极力隐藏着自己的第三只眼,努力扮演着一个好女孩的形象,我一直在告诉自己,麻痹自己,我也是被需要的,被爱的,被在意的人。可是啊……秘密总有被揭开的时候。其他那些正常的孩子,他们扒起我的刘海,指着我额头上的眼睛使劲嘲笑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!三只眼睛,好恶心哦!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怪物!三只眼的怪物!”

       “打她!怪物去死吧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逃,他们追,直到我退无可退。他们用石头砸我,抓我的头发,戳我额头上的眼睛……那个时候,我还不敢跟妈妈告状,因为我还没有长大,还没有任何利用价值。我不像卡塔库栗哥哥,他有强大的力量自保,他可以无视别人的嘲笑,但是我不能,我太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实在是太难受了,我偷偷告诉了佩罗斯佩罗大哥,他只给我一把短刀。“要么朝向自己,要么朝向别人,你自己选择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再一次被找到,被抓着丢在地上。他们在我头上围了一圈,就像参观一样。真窒息啊,心窝痛到无法呼吸……我真的是个怪物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话,就像回音一样,一直在打转,我晕晕乎乎掏出短刀,刀刃朝着自己的胸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怪物要自杀吗?那就快点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!你这样的怪物就不该活着,快去死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瞧瞧,就她这怂样,估计也不敢!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是怪物吗?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我是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转动手里的刀柄,刀刃朝着面前笑的最大声的小孩,我大大方方露出额头的眼睛,看着手中的短刀刺了进去。我从他们眼中看到了恐惧,没错啊,我是个怪物,这才是看到怪物该有的表情!尖叫吧,逃窜吧,怪物现在闻到血腥味儿了!我无比享受现在的感觉,那些嘲笑过我的人,都该死!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,是所有人眼中温柔善良的布琳大人,当然也会有追求者,但是那些人,上一刻还沉浸在我温柔娇羞的样子里,承诺给我幸福,下一刻在看到我恶作剧而露出来的眼睛之后,吓的魂都没了,叫嚣着恶心,怪物。呵,真可笑啊,他们最后都在被我的三只眼睛注视之下枪毙了,我想,那可能是他们这辈子最后一刻一直都挥散不去的噩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和妈妈的秘密谈话中,她让我在婚礼上杀了山治。原来,这次是用我的婚姻做赌注了,不过也罢,就算是真的结婚,那个男生……也未必撑的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有点期待我们的婚礼了呢,让我想想,你在看到我露出真实面目的时候,又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来取悦我呢,山治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点燃一根烟让自己冷静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会是在big mom的船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身份果然还是被发现了,不过也并不奇怪,大妈的情报能力是一等一的,既然看上了杰尔玛的军事力量,迦治那个混蛋也不会想牺牲他的那些得意之作。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,娜美桑他们肯定会很担心了,我却只给船长留了个纸条就擅自决定,还真是对不起他们了。不过想想路飞那个笨蛋,肯定也会跟在司法岛一样冲过来,不过,现在想这些有点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娘布琳是个很漂亮的女士,只要是lady,我都不会拒绝,但要说到结婚……我确实想都没想过,跟伙伴们的冒险还没结束,谈何安家。这场政治婚姻,我会想办法解决,然后回到伙伴身边,我给船长承诺过的,只不过要辜负一位漂亮的lady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,我到了万国,第一次见到了那个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善良很完美的一个女孩子,我很喜欢她的眼睛,大大的,很清澈。但我总感觉,这个女孩藏着心事。这是直觉,但我的直觉一向很准,不是么,以前那个时候的罗宾酱,也没能逃过我的眼睛。所以,我对待她总会上十二万分的心神,我不知道她有什么样的过去和秘密,我只希望,我的出现能让她不再偶尔露出那种悲伤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确实有心事,我再一次确认。她的眼睛里有悲伤。做点心的时候,她时常会盯着我发呆,会莫名其妙的捂着脸害羞。但是,她看我的眼神,有点像在看一个死人。抛开这些不讲,结婚对象若真是这样一个女孩,我也愿意。这样两个以各自的野心为目标的家族,这场表面上并不美好的政治婚姻,在这样阴谋四起的氛围里,还能有这样一个善良完美的未婚妻,实在是太难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我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虽然很想跟你结婚,但我做不到。我更想回到伙伴们的身边。”我这样跟她说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啊,布琳,要让你伤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按照妈妈的安排,见到了山治的伙伴们。果然,我的演技依旧天衣无缝,他们所有人都相信了我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孩,殊不知,他们已经踏入了这个圈套,谁也不可能活着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跟山治见过面了吗?”对方的一只狸猫突然问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回想起来之前见过的一次面,真的是很温柔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见过一次了。眉毛一圈一圈的,却是个非常体贴的绅士。两眼都是心形的,可对制作点心非常了解,还教了我很多!跟我趣味相投,又很有男子气概。虽然听说他双脚都是黑色的,不过很强,很可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吧!你很懂嘛——那家伙可好了!”对方的船长突然大笑起来,看得出他对他的伙伴们都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!我突然回过神来,刚刚不知不觉就说出了真心话……怎么可能呢,山治那种家伙,我见的多了。但是……但是,他浑身上下的那种温柔,确实很少见……不对!怎么可能!绝对是装的!他是个马上就会死的人!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走神的时候,那只狸猫突然又说话了,“难道你喜欢上山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但意识显然要比我反应的快,“喜……喜欢?我说不好,只是……妈妈的决定是绝对的嘛……既然要结婚,那自然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怎么又失态了!我从来没这样窘迫过,但是一想到山治,一想到他对我笑的样子,认真教我做点心的样子……不,不是他,是他们这些伙伴太难对付了。我定了定心神,计划还是要继续下去的,我又装成那个完美的布琳,让他们完全相信我会帮他们,成功引诱他们去了迷惑森林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,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。执行妈妈的计划是绝对的,但我却还总想着,如果山治的伙伴们真的带走了他,也挺好的吧,我记得他对我说过,“我虽然很想跟你结婚,但我做不到。我更想回到伙伴们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在的心理太矛盾了,如果结婚对象是他,是真的很好,但是他会死。如果他离开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山治君,你太过温柔,太过完美,我这样的怪物,如何配得上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又见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之前,我发现杰尔玛的野心已经大到收不住了,简直丧心病狂,big mom的情报是真的厉害,为了哲普那个臭老头和这双手,我就暂时先妥协吧。只是,船长的到来比我想象的要快,路飞,你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莽撞,我与你的决斗还惹哭了娜美桑,真是罪该万死。但是啊,我只有这样做了,对不起,各位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我都阴沉着脸,实在是高兴不起来,在餐桌上,布琳传过来一张纸条——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待会我们单独聊聊。

        唉,又让lady为我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布琳的房间,她为我解释了路飞他们来到这的原因。果然,我就说他们是怎么通过满是监视的海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布琳的担心我看在眼里,不是撒谎。但我从她的眼睛里能看出,总觉得,她肯定有事瞒着。我不可能逼着lady说出她不愿意说的事,顺其自然吧。但我不能瞒着她,我给她看了手上的手铐,摘下了面具,露出面目全非的脸。我告诉她,我无路可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布琳手足无措哭着跟我道歉,说是她的家族把我逼成这样的,我感到更心疼。其实,我完全可以不告诉她这些,但是既然已经决定要结婚,那么她作为我未来的妻子,我怎么还能对她隐瞒。布琳,在这种地狱里还能遇见你,你真的太温柔了,就像照进黑暗的一道光一样,我感到无比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你跟我的婚姻……变成地狱的!”她哭着对我保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她被泪水浸满的双眼,太纯粹了。我忽然感觉,这样也挺好,这种糟糕的政治婚姻还能有纯粹的光,这是救赎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救赎啊。如果,你不嫌弃我的话,明天……我们就结婚吧。”我紧紧拥住她,拥住这寒冷地狱里面唯一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布琳,我向你承诺,一定会让你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这不单单是妥协,我可能……爱上你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他好像不怎么开心,我偷偷递了一张纸条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感觉这么做毫无意义,他只是一个会死的人。但是,他只要一皱眉,我就觉得自己好像也开心不起来。思来想去,我还没决定好要不要理他,手上的纸条就已经递过去了。我可真是……算了,只是个死人而已,就算他真的很温柔,我们也绝不可能会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跟他说了见过路飞的事,他看起来并没有太过吃惊,想来他的船长肯定经常干这样的事。不过我却着实被吓了一跳,没想到草帽小子为了找到山治居然逃出了迷惑森林,还打败了身为三将星之一的克力架哥哥。有这样一群值得信任的伙伴,山治肯定很幸福,我又凭什么去插入他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揭下了面具,露出一张面目全非的脸,告诉我,这是地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才知道,为什么他的家世这么显赫,却非要去做一个海贼在大海上漂泊。一瞬间,我感觉我和他太像了,但又却不那么像。他在地狱里挣扎,拼了命的逃出地狱,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而我呢,身在地狱,也渐渐习惯了地狱,麻痹和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来,他不该再回到这地狱里的,他应该继续做他的光,就如他的金发那样绚烂的光,可是地狱里的两个家族,却硬生生将这束光拽进了黑暗。我哭着跟他道歉,但怎么也无法理清思绪,我想告诉他这一切,这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阴谋,杰尔玛会灭亡,他也会死,可我又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存着私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些人看到我三只眼的场景还历历在目,那些如出一辙的表情,如出一辙的脏话,我是怎么也不可能忘记。我不敢确定,如果我付出了所有,换来的却是一成不变的结果,那么山治君,你还是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如果……他内心真的如表面一样温柔呢?我该怎么做……我突然想起来罗拉姐姐,拒绝了巨人族王子的表白,毅然决然离家出走,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爱情。我希望的,不正是一次为爱情奋不顾身的决定吗,一生多么短暂,仅有一次的机会,我不想错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让你跟我的婚姻……变成地狱的!”如果不结婚,就不是地狱了。没有退路了吗……没关系,我会帮你找到退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抱紧我,在我耳边说,“你是救赎啊。如果,你不嫌弃我的话,明天……我们就结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对不起,我不会跟你结婚的,但是……救赎么……呐,山治君,你就这样闯进我浑浑噩噩的生活,对我来说,又何尝不是救赎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深知自己已无路可退。

        四皇的力量不可小觑,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是无法抗衡的,大家,我私自做了一个决定,请一定要原谅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去见了big mom,向她讨了一个承诺。只要我安安分分跟布琳结婚,促成big mom海贼团和杰尔玛的合作,路飞他们就能活着离开这座岛。这是我唯一能为他们做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13年前的那天为止,我都生活在地狱里,现在不过是回来了而已,或许反倒应该觉得,我这13年能够远离地狱,已经很幸福了,真说起来的话,此间遇见的所有人都是我的恩人,我希望自己能够不伤害到任何人,就这样默默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冒险,到此就该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下雨了。窗户被砸的噼里啪啦的闷响,我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嘴里上好的香烟已经燃尽一根又一根,烦躁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担心路飞他们,但是既然大妈已经向我承诺,他们就应该没事了,只要我肯老实结婚,巴拉蒂餐厅也不会有事的。跟伙伴们分开确实叫人很不好受,但这样一来谁都不会死,这是最好的结果,我没什么好不满的。要是我再这么一脸阴郁,就只会逼得我的唯一希望布琳酱走投无路,要是我害她感到不安的话,那我可就是最差劲的男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,尽量让自己跟以往的样子没差,只是一场婚礼而已,幸运的是布琳是个好女孩,如果她眼里没有悲伤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,布琳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的聚餐布琳没有来,我打算做点吃的给她送过去。然而一番忙碌下来,却发现自己又按之前的习惯做好了便当,这个分量,一个女孩子肯定是吃不完的,我暗暗后悔自己的走神,却也不想浪费食物。算了,她吃剩下的给我就好了,反正也是马上做夫妻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装好便当,从侍卫那里接过来一把伞出门了。雨小了很多,空气里有一股青草的味道。小时候去见母亲那次,似乎也是这样的天气,做的一手糟糕的饭,母亲也眉头不皱一下的全吃下去了。那段时间,母亲就是救赎,可惜……母亲还是没能撑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思乱想之间,我已经到了布琳房间门口,路上还顺便采了一捧刚刚被雨翻新的鲜花。那扇门却告诉我布琳在忙,现在不方便见面。我想起有个后门通向阳台,她要是实在不方便,我放在阳台的后窗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会不会感动,会不会激动的抱住我说谢谢,会不会夸我的手艺很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雨这个时候突然又大了起来,比之前还密集,一声闷雷瞬间爆炸,我在雨水冲刷得模糊的玻璃中,看清了房间里狂笑的布琳,看见了真相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蕾玖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文斯莫克家族会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杰尔玛会灭亡。

        雨越下越大,雷声也震的我脑子晕晕乎乎的,我听到房间里的布琳面目狰狞地向蕾玖诉说这天大的阴谋,听她使劲嘲笑着我当时求婚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道惊雷落下,模糊了后面的话,混着雨声落入地里。我费力地掏出烟含在嘴里,打火机的火明了又灭。最后一次,火苗渐渐窜了起来,照亮了周围一片阴冷和黑暗,雨点又突然转大,一滴就浇灭了刚刚窜起的火苗。

        罢了,烟也被浇湿了。我收起火机,借着这阵雨,泪如雨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现如今才明白,为什么布琳总让我觉得有种悲伤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第三只眼睛会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以往的善良不是假的,纯真也不是假的。见多了的事和物,我无比庆幸自己当初在地狱的生活。因为有此过往,我亦可以看穿她的过往。我只后悔为什么现在才明白,布琳是我的救赎,她却也希望救赎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无所谓布琳的另一面,因为以她的立场,也只有这种方式对我诉说一切了。能看穿女人的谎言并原谅的,才是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这样一来,唯一的退路也被堵死了,而我却完全不觉得慌乱。这样类似的场景,之前不是都一直跟着那个混蛋船长经历过很多吗。

        就让我来做你的救赎吧,布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婚礼将至,做戏也得做全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像模像样地在为即将到来的婚礼忙碌,挑了几套很满意的礼服。我想,在山治决意离开之前,为他穿一次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此生就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侍女带着一个礼盒来告诉我,妈妈不满意我挑好的礼服,婚礼上务必要穿她亲自挑选的礼服。我应了一声,侍女放好礼盒就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坐在窗台边,暗自心酸嘲笑。果然啊,在这个家族,什么都要按照妈妈的要求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是时候该决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说,草帽小子被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去见了他们,告诉他们我不会结婚的,因为山治……会在婚礼上被我亲手射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说过很多草帽一伙的事迹,他们是一伙能创造奇迹的海贼,这次,我相信他们一定还会创造奇迹。我找到了甚平老大,告诉他草帽被关押的事,顺便篡改了记忆——他不会记得我告密并帮他带路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拜托了路飞,请快逃出去,带山治君离开这里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试图去妈妈的房间将山治手铐的钥匙偷出来,但都无济于事。后来碰到山治的姐姐蕾玖,我才知道那副手铐是假的,有惊无险。

        蕾玖陪着我演了一出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窗外一角隐隐约约的金色,想尽各种办法嘲笑着他所做过的一切,大声说出妈妈的阴谋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对他不再隐瞒,撩起刘海尽量让自己的三只眼睛更显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手舞足蹈地夸张着他求婚时的滑稽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满脸不屑地嫌弃他是个小混混,还非得装成一副柔情王子的样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是妈妈最喜欢的女儿,尤其是我的演技。最近我甚至都觉得,他这么百般呵护我,都有点烦人了呢!”

山治君,感谢你这段时间以来的百般呵护,我从没这般体验过被人捧在心上的感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文斯莫克家的六个人,明天就要被打成马蜂窝了!会场将被染得血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文斯莫克家族要完蛋了,我知道你对这个家族没有感情,但是这场阴谋终究会牵连上你,所以在婚礼开始前就请快逃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……明天真值得期待,山治对我深信不疑,真想赶紧看看他被我拿枪指着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若不是你这般对我深信不疑,我也不会明白此生遇见的救赎就是你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雨彻底下大了……一阵雷声过后,伴随着刺眼的闪电,窗外一角的那一抹金色已经消失不见,陪我演完戏的蕾玖也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敢开灯。房子彻底空了下来,这无尽的寒冷黑暗里最终又只剩下我一个。外面的世界无比吵闹,雨像断了弦一样倾盆而下,砸的屋顶都噼里啪啦作响。我背靠着门,终于无力支撑,顺着背后的冰冷缓缓坐下,混着雨声放声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山治君,在地狱的此生能够遇见你,已经无比幸运,如果可以,我真的想和你完美的进行一场婚礼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啊山治,一定要离开这里啊,别让爱你的人都失望了,你的船长,你的伙伴,你曾经告诉过我的巴拉蒂餐厅,把你推出地狱的姐姐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……身为你的未婚妻,却从来没做过、今后也无缘做你妻子的我。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